close

       左圖是6m27d,右圖是5m19d,都是幾秒鐘的時間意外就發生了!請原諒媽媽的粗心讓寶貝摔到頭,5m是從沙發翻落在瓷磚(高度約30cm),6m則是從床上翻落在瓷磚(高度約60cm),當看到寶貝躺在地上嚎啕大哭時,我的心也跟著痛!

       第一次翻落地上,有緊急帶去小兒科就醫,醫生說如果寶寶第一時間有哭泣是好現象,接著觀察四肢的活動力及觸摸摔到的部位,醫生說目前沒什麼大問題,請我們自行在家觀察3~7天。

       第二次摔落,我真的後悔自己怎麼又這麼粗心,幸好婷婷有放聲大哭,安撫完她的情緒我選擇先在家自行觀察,等到爸爸快下班時才報告此事。晚上也立即帶去收驚,不出所料當晚婷婷真的夜哭3~4次且睡不安穩,不過隔日一切狀況安好!

       以上就是促使這部落格的開始,因為當發生此事時,立即上網想查詢是否有媽媽跟我一樣的狀況,可是並沒有提到摔下來的距離,讓我這新手媽的心一直懷著忐忑不安,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再發生。

       兩次都是後腦著地,至於頭部撞到需注意的事項,網路上都搜尋的到,可以參考黃醫師的發文或部落格!


6m27d 5m19d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